原标题:旅行社违规招揽业务被罚20万元

  武汉市旅游局开出单笔最大罚单

  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昨天,武汉市旅游局发布今年首份市场督察报告。

  市旅游局介绍,4月25日至28日,国家旅游局督察组一行12人来汉进行督察。检查成员分三组,对武昌、汉口片区二十余家旅行社及其门市部开展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督察组发现,多家旅行社(门市部)涉嫌超范围经营新马泰旅游产品,涉嫌经营武夷山、安徽不合理低价游,涉嫌从事招徕、咨询以外的旅行社业务经营活动等问题。根据督察组意见,市旅游质量监督所已将汉品诺旅游服务公司、武汉中航旅业国旅解放大道门市部、武汉众诚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汉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中旅)松涛苑门市部、武汉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北省海外旅行社一元路门市部等6起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立案,列入重点督办案件。

  市旅游质量监督所查实,武汉中旅松涛苑门市部私刻印章伪造旅游合同。在游客家属提供的《旅游合同》上,该合同印章的印文为“武汉中国旅行社松涛苑门市”,合同签订人为黄静。据了解,黄静真名为黄静平。这份旅游合同是黄静平在互联网上下载的,印文为“武汉中国旅行社松涛苑门市”的印章,也是她私刻的,并作为签订合同使用。

  此外,该门市部接待游客朱文春的巴厘岛旅游业务时,未登录武汉中旅业务操作软件管理系统进行操作,而是直接与地接社深圳市全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全品)确认旅游业务。根据武汉中旅松涛门市部黄静平与深圳全品总监李翠的聊天记录,发现黄静平在3月2日收到游客朱文春现金交付巴厘岛旅游团款2000元后,直接通过微信向李翠转地接款1599元,同时双方还以“确认单”的形式,对这起巴厘岛旅游业务进行确认。

  武汉市旅游局依据《旅行社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对武汉中旅下达了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401元,并处人民币20万元罚款。这是武汉市旅游局开出的单笔最大罚款单。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