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向亲友借钱 借款过亿后失联

  亲朋好友之间本该互相信任、互相帮扶。武汉市新洲区的男子陶某,利用这一份信任,频繁找亲朋好友借款,在借款累计超过一亿元后失联。来看看。

  视频中这位哭得声嘶力竭的人就是陶某的亲小姨。她说,陶某以前一直在武汉铁路局工作,2012年他在家庭聚会上告诉亲友,自己承包了铁路上的油料工程,可以带着家里人一起发财。但由于目前流动资金不够,希望亲友可以帮他借钱。一方面是高额利息的诱惑,一方面是至亲的许诺。再加上陶某出手很大方,出于信任,亲友们在没有签署任何协议的情况下,把钱借给了陶某。

  前几年,每到约定结算利息的时间,陶某都会很利落的把钱结给了亲友。可从2016年开始,大部分亲友就再也没有收到过利息,更不谈本金。感觉不对劲后,亲友们多次找过陶某,但都没有结果。7月11日,亲友们在一家足浴店内找到了陶某,要求他结清本金和利息。其中一位亲友说,结果就在10点多,他说去上个厕所,手机、包包都没有带,结果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亲友们只好找到陶某的妻子童女士,这时他们才发现陶某早有预谋,甚至连妻子童女士都是受害者。

  同时,武汉铁路局表示,陶某早已离职,他欠钱属于个人行为,与单位无关。

  目前,陶某的亲友已报警,警方正在调查中。(记者:张俊 张文科)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