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华中地区最大航站楼、最大航空枢纽——天河机场T3航站楼综合体正式投入使用,去年12月1日位于航站楼地下一层、二层武孝城际天河机场站率先开通运营、随后地铁天河机场站于去年12月28日投入运营,之后经过近八个月的等待,地铁空立体化、无缝化转乘终于实现合体。

  当日,武孝城际天河机场站也感受到了综合体闪亮登场、重装上线带来的利好,截止17:00分,车站发送旅客900余人,到达旅客1100余人。据该站站长肖丽民介绍,该站之前每日平均发送700人左右,每日平均到达900人左右。今日发送人比平时增长近三成,主要为外出旅游、商务乘机返回的周边地区市民,其中七成左右返回孝感,接近三成旅客为返回襄阳、十堰、宜昌、黄石、黄冈等地。

  湖北工程学院的外教、来自非洲喀麦隆的桃乐丝成为幸运者,她前往福建厦门旅游后搭乘飞机返汉,然后乘坐16:20分的C5309列车返回孝感。她感慨地说:“T3航站楼很壮观!地铁空三位一体的人性化设计,真是太方便了”。

  该站根据航站楼综合体开通的时间节点,提前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礼仪服务和英语简单会话培训,做好服务中外乘客的准备,同时组织10名职工开展志愿者服务,为旅客导航。还针对性开展了客流调查和分析,以便对车站现有的汉口方向11趟、孝感东方向12趟动车组开行进行优化。(通讯员 苏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