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吴军同志。   警方供图民警吴军同志。   警方供图

  10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武汉市公安部门获悉,当日,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吴军在前往执行任务的途中突感不适,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武昌区交通大队的负责人介绍,吴军今年46岁,1994年7月参警,现为该大队三中队民警。9日8时许,按照近期武汉市公安局交管局部署的整治“黄标车”的专项工作要求,中队安排吴军带领牵引车去拖移一辆车牌为鄂A5Z***的“黄标车”。8时10分,吴军带着牵引车司机姜涛出发。8时20分,当车行至友谊大道新生路口时,吴军突感不适,胸口发闷发疼,喘不过气来,姜涛赶紧送医救治。8时35分,车行至友谊大道中山路口时,姜涛见其情况不好,就近将其送至湖北省中医院凤凰门诊抢救。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抢救,吴军还是不幸离世。

  武昌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吴军同志从警23年来,一直扎根交通管理基层岗位,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多次被评为武汉市优秀公务员,2016年12月获得武汉市公安局通令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