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双节结束啦~

  这些天

  天气就像过山车一样

  在狂降18℃后

  又飙升到30℃

  不过这波春夏秋冬随意切换的模式

  

  ヽ下雨`ヽ、ヽ`ヽ`、ヽ``、ヽ、``、 `、ヽ``下雨、 、ヽ ` ヽ`、`、、ヽヽ`下雨ヽ、``、 、ヽ`、ヽ``、降温ヽ`ヽ`、ヽ `ヽ````、ヽ``ヽ降温ヽ`ヽ、ヽ`ヽ`、ヽ``、ヽ、`降温`、 `、ヽ``

  你可要做好准备

  降温幅度最大可达16℃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未来三天湖北将再次出现北风劲吹,大幅度降温,多地降雨的天气,提醒大家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增添衣物,随身携带伞具。

  风雨将在今晚从鄂西北率先登陆,明天西部地区多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后天较强降水仍会集中在鄂西地区,其他地区也陆续出现小雨。此外,气温跳水尤为明显。

  未来三天全省均有大幅降温,今天最高气温尚保持在30℃上下,到了后天,最高气温将全面降至20℃之下,降温幅度最大可达16℃。武汉城区气温也将在48小时内从31℃降至17℃。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未来三天全省天气

  今天晚上:

  鄂西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

  风: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5-28℃;其他地区29-32℃

  最低气温:鄂西北15-18℃;其他地区18-21℃

  明天天气:

  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

  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18-21℃;其他地区25-28℃

  最低气温:鄂西北12-14℃;其他地区14-17℃

  后天天气:

  鄂西北阴天有中到大雨;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13-16℃;其他地区17-20℃

  最低气温:鄂西北11-13℃;其他地区13-16℃

未来一周全省天气未来一周全省天气

  未来一周,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降至20摄氏度以下,随州、神农架低温将跌破10℃,而且宜昌、荆州、恩施从明天开始将连续6天下雨

  武汉

襄阳襄阳
宜昌宜昌
黄石黄石
十堰十堰
荆州荆州
荆门荆门
鄂州鄂州
孝感孝感
黄冈黄冈
咸宁咸宁
随州随州
恩施恩施
仙桃仙桃
天门天门
潜江潜江
神农架神农架
秋季降温有“四防”秋季降温有“四防”

  寒露已过,气温骤降,养生保健尤为重要,除了穿上压箱底的秋裤,还得注意哪些?

防秋燥防秋燥

  起居上早睡早起。早睡能养阴,早起呼吸新鲜空气,可以养肺。而多吃芝麻、蜂蜜、银耳、青菜之类的柔润食物,以及生梨、葡萄、香蕉等水分丰富的水果可以滋阴润肺。

防湿邪防湿邪

  这个季节雨水多,须防湿邪带来的身体不适如水肿或腹泻。如果脾伤于湿气,就会为冬天的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发作埋下病根。可以适当拔火罐、刮痧祛除湿气,每晚以艾草泡脚也能除湿。

防贼风防贼风

  睡眠中人体免疫机能降低,阵阵凉风吹起地面尘土,细菌、病毒就会乘虚而入,这被中医称为贼风。受到夜间贼风侵袭,第二天就会全身酸痛,疲乏无力,还会引起咽炎、气管炎、口歪眼斜、面部神经麻痹等。

所以,睡觉时一定盖好被子,特别是保证腹部、头部不要受寒。此外,还要注意穿衣保暖,不要随意减衣,以防贼风。所以,睡觉时一定盖好被子,特别是保证腹部、头部不要受寒。此外,还要注意穿衣保暖,不要随意减衣,以防贼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