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冒高发,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可能已经操碎了心。

  不过呢,总有人不把感冒当回事儿:不就是个小感冒吗?干嘛这么提心吊胆?

  武汉一男子感冒后不注意休息,接连熬夜打游戏,没想到本就“疲惫不堪”的心脏累出了心力衰竭。

  今年35岁的方先生是武汉某单位员工,1米8的个子,体重80多公斤,看着非常壮实。

  一周前,方先生患上感冒,他自认为身体不错,生病也没太在意,连着几晚熬夜打游戏,还每天“消灭”一包烟。

  前日,妻子发现他有些发烧,且出现咳嗽和严重的喘息,于是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该院心内科二病区医生检查发现,方先生发烧达39度,双肺大面积感染,且出现心力衰竭,情况非常严重。经过控制血压、抗感染和治疗心衰,目前情况逐渐平稳。

小小的感冒,怎么引发心衰?小小的感冒,怎么引发心衰?

  该院心内科李论主任解释,患者患高血压十多年,却总抱有侥幸心理,吃药断断续续,加上长期熬夜、吸烟,使其高血压“居高不下”,左心室负荷逐渐加重,因代偿逐渐肥厚扩大,比正常人心脏直径大了约2厘米,已经发展成为高血压性心脏病。感冒后身体没有充分休息,连续熬夜,身体状况愈加恶化。

由此可见,小小感冒,如果真的放任不管,确实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由此可见,小小感冒,如果真的放任不管,确实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下面这几点尤其需要多注意:

  感冒期间要尽量多休息,最好能卧床休息或静养;

  禁烟酒,忌熬夜;

  不要进行游泳、跑步等高强度有氧活动;

  要多喝水;

  多吃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橘子、番茄等;

  多吃富含氨基酸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大豆等,以提高免疫力;

  相比于普通感冒,流感的威力可要大上很多。

  最近天气严寒,流感肆虐,大家要更加注意才是。

  大家平时要保证睡眠充足,劳累容易使心脏负担加重、心脏功能下降,被病毒“乘虚而入”。

  感冒后若出现胸闷、心悸、乏力,动不动就容易气喘,或者这次感冒的症状与以往不大一样,就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做必要的检查。

  严寒天气

  大家一定要好好休息

  觉得有用就点个zan吧!

  来源:央视新闻 看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