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黄青松)2月11日上午,新洲区召开2018年城市综合管理暨春节环境保障工作会。会议总结2017年的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的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和春节期间的环境保障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童赛雄主持。

  会上,区城综委办公室主任、区城管委主任程奇才通报了2017年全区城市综合管理考核情况。2017年全区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要工作归纳起来有四个方面工作的成绩: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城市综合管理效率明显提高;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环境秩序持续改善;开展环保专项整治,全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开展服务提升,城管服务水平持续改善。会上,旧街街、道观河管理处就区域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做经验交流,邾城街、区交巡大队就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余建军就春节期间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加大查违控违监管力度、切实做好排堵保畅工作、切实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等四个重点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长赵利洪指出,“城管革命”实施近7年多,新洲全区上下,尤其是广大城管战线干部职工,在基础比较差,投入还不够,市、区要求又高的情况下,拼出了新洲的变化,区委、区政府也是肯定的,但是近年来,我们与其它新城区还是存在一定差距,形势也十分严峻。这充分说明在管理上我们还存在“等、靠、要”、标准不高、全民参与不够等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何抓好2018年全年的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赵利洪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一项新使命、四项新定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正视问题、强力整改,重点抓好弃土治理、交通秩序、违法建设、集镇环境、市政施设等环境顽症,全面实施精细化和规范化;狠抓落实、铁腕督办,抓组织领导,抓工作重点,抓整改落实,抓长效机制,抓督查督办,抓奖惩追责,切实实现进位争先和跨越赶超。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环境管控和交通秩序,为全区人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和祥和的节日环境。

  区人大副主任蔡怀春、区政协副主席刘和金,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镇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城管办主任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