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订酒店下单后被要求补差价? 酒店:订单太多只是协商退款

  楚天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刘闪)为了到武汉参加本周末的省公务员考试,恩施的黄先生通过美团在东西湖一家快捷酒店预订了房间,成功下单并付款后,第二天却被通知说没有房间。

  黄先生报考了今年的湖北省公务员考试,4月16日,考试地点公布后,他登录美团网,在东西湖区东吴大道城市便捷酒店预订了一间大床房,价格为231元。成功下单并付款后,他一心等着入住,准备考试。

  4月17日,黄先生突然接到美团客服电话,通知他说,商家房源不足,建议他取消订单,房费将全额返还。黄先生很气愤,既然房源不足,为何还要接单?他打电话给酒店,工作人员说,不取消的话,来了也没有房间,如果想入住,建议补200多元的差价。黄先生拒绝后,在别处订了酒店。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城市便捷酒店东吴大道店经理。他介绍,当天关房系统没有及时关闭,短时间内超过200多人都预订了酒店房间,超出酒店房源一倍以上。为了不影响客人入住和参加考试,酒店通过美团与客人协商退款取消订单,没有要求客人补差价,今后会提前做好应对工作。

  店,工作人员说,不取消的话,来了也没有房间,如果想入住,建议补200多元的差价。黄先生拒绝后,在别处订了酒店。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该酒店经理,他介绍,当天订房系统没有及时关闭,短时间内超过200多人都预订了酒店房间,超出酒店房源一倍以上,随后酒店通过美团与客人协商退款取消订单。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