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7级北风相伴雷雨今袭江城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李辉)昨晨几阵急雨,不时洒点阳光,潮气满满的江城成了闷罐子。今日冷空气南下,冷暖气流将击撞出中到大雨,还有雷电和7级北风伴奏。

  昨日江城的阵雨分布不均,光谷一带雨势较大,而汉口城区则是细雨霏霏,东西湖更是滴雨未下。全城闷热难耐,这说明强盛的暖湿气流在江城涌动。

  而今天将一碗“雨水”端平。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武汉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同时偏北风将加大到7级,高温会回落至24℃;明天午后仍有小到中雨伴有雷电,偏北风 7级,高温降为19℃,低温也只有12℃;后天才风雨散去,转为多云,偏北风仍有5级,高温缓升至24℃,低温仍为12℃。

  全省来看,今日雨势最强区落在江汉平原,为大到暴雨,其次为鄂东。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偏北风最高达7级,高温22-25℃。提醒大家的是,在外注意防范强降水和雷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