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落户武汉 我国光通信行业强“芯”之旅起航

  楚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文娟)昨日,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启动会在武汉烽火科技园召开,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许克振共同为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揭牌。

  作为光通信系统的“心脏”,信息光电子技术是现代信息通信的核心和基石,占据着全球信息通信价值链的高端和关键领域,也是网络强国建设的“国之重器”。凭借湖北在信息光电子完备的产业和科技人才优势,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最终落户武汉。

  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是“中国制造2025”正式授牌的第二批创新中心之一,也是设立在华中的首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正式授牌后,该中心将转入实质性运营阶段,这标志着我国光通信行业强“芯”之旅正式起航。

  据透露,该中心将聚焦新一代网络、数据中心光互联、5G等信息光电子应用领域,突破高端材料生长、核心芯片工艺、先进封装集成等方面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瓶颈,力争到2025年我国核心光电子芯片和器件实现自主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