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图为:李翔和他手工制作的捕鼠神器图为:李翔和他手工制作的捕鼠神器

  原标题:高中生一项发明专利作价50万入股企业 还可以这样灭蟑螂捕老鼠 这些伢们脑洞大开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 通讯员幸莉莉)昨日,武汉市民之家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成果发布会,来自武汉睿升学校的五名学生,现场展示自己的发明创造成果。利用高压脉冲消灭蟑螂;用电磁铁弹射无人机……这些孩子们的“脑洞”让人惊讶。其中该校高三学生李翔,凭借自己的发明专利,作价50万元技术入股企业。

  昨天展示会上,肖瑞鑫同学展示的是自己发明的“滑翔机航模弹射器”,以往用投掷或橡皮筋弹射的方式效果不好,而他的发明则利用电磁铁来控制弹射。潘重余展示的是“高压脉冲灭蟑螂装置”,采用自动间隔脉冲放电的方式,达到电击蟑螂的效果。

  展示会的重头戏是该校高三学生李翔的“栈桥式捕鼠系列”。李翔告诉记者,老鼠遇到危险时,会在周围散发一种味道,警示其他同伴。而自己发明的装置,在老鼠经过敏感区域时,会被机关推入陷阱之中,来不及发出警示,这样就能让其它老鼠不断上当。该装置引起了湖北金穗长丰粮食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的兴趣。昨日,该企业与学校签订合约,李翔的发明创造,作价50万元入股企业。杨东表示,李翔发明的捕鼠装置,有望将粮耗降低一半,市场推广前景广阔。

  新闻回顾:武汉高中生发明捕鼠神器登上央视 获世界金奖(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