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巡察首次延伸至基层社区,武汉开发区开展今年第一轮交叉巡察

  楚天都市报5月2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陈琳 丁阳)今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武汉开发区(汉南区)近日正式启动今年第一轮交叉巡察,并首次明确了对基层社区(村、大队)和改制村实施延伸巡察任务。

  此次交叉巡察将采取常专结合方式进行,在对街道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还将同步开展意识形态责任制及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巡察,并首次明确了对基层社区(村、大队)和改制村实施延伸巡察任务。整个巡察工作分巡察准备、巡察了解、总结反馈、督促整改四个阶段进行,巡察时间至6月旬,其中驻点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

  在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重点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主要受理反映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干部有关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据悉,为了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巡察工作实效,针对今年巡察工作新增专项巡察任务,该区还组织全体巡察干部进行了一次专项业务知识培训,为下一步开展好巡察工作“充好电”、“续好航”。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