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1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张祖华)一男子借款35000元,债主多次上门催债,见他无力偿还竟将其非法拘禁20多小时。近日,这起非法拘禁案被武汉轨道交通公安分局破获,抓获4名嫌疑人。

  4月22日上午9时许,武汉轨道公安分局汉新派出所接到徐某的报警称,其朋友张某可能被人控制起来了。徐某介绍,4月21日下午3时许,他收到朋友张某的微信,说自己被人劫持,让他帮忙报警,起初以为朋友开玩笑没有在意,当天晚上8时左右,徐某再次接到张某发来的微信,说自己被人殴打,并希望徐某帮他筹集35000元现金还债。 这时,徐某感觉事态严重,回信说第二天会将钱带给张某,次日一早徐某即到派出所报警。汉新派出所接警后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因借贷引发的非法拘禁案。警方迅速制定营救方案,经过调查了解到,张某被控制在江岸区某小区内。警方迅速调集警力赶往张某被拘禁的小区,为不打草惊蛇,警方安排一名年轻女民警扮成女大学生,以租房子名义进入小区,摸清了被害人张某被拘禁在一麻将室,迅速将信息反馈给小区门口守候的民警,民警立马冲进麻将室,成功解救出张某,当场抓获涉嫌拘禁的牛某等4名嫌疑人。

  经审查,民警得知,张某因在网上赌博,从2017年10月起陆续向嫌疑人牛某借了35000元,牛某多次找张某还钱,张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4月21日牛某再次向张某讨债,仍然无果,牛某一气之下于当天下午3时许,将张某强行带到牛某父母的住处某小区,牛某父亲及朋友孟某得知张某欠钱不还,对张某进行殴打,强行限制其自由,要求其马上还钱,张某遂通过微信找朋友徐某借钱,并让徐某解救他。

  据民警进一步了解,张某和牛某都是在网上赌博认识的,张某借牛某的35000元钱也是用作赌博。在牛某限制张某人身自由期间,牛某毒瘾发作,将张某带至朋友万某处吸毒。

  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因涉嫌非法拘禁、万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依法逮捕,其他两人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