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母亲去世男子借酒浇愁,摔倒在菜市场无人敢扶

  楚天都市报5月1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鹏程)有言道,借酒浇愁愁更愁。10日早晨,居住在江夏区乌龙泉街的男子陈先生因思念刚病逝的老母亲,悲从中来,借酒浇愁,不想越喝越多,最后喝了半斤白酒骑车时,摔倒在菜市场门口,头部鲜血直流……危急之下,江夏区乌龙泉派出所所长龙庆等人将其送往医院救治,让男子得到及时治疗。

  5月10日早晨8时许,天气阴沉,淅淅沥沥下着小雨。江夏区公安分局乌龙泉派出所所长龙庆巡逻至乌龙泉矿菜市场时,见前面众人围在一起指指点点,龙庆赶紧拨开人群,只见一白色电动车旁,一名穿着黑色裤子的中年男子躺在地上,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后脑勺处鲜血直流,一股酒气扑面而来。周围虽然围了很多人,但没有一人上前扶起。

  “再这样下去,弄不好会失血过多丢命的!”龙庆立即打电话给派出所值班室请求增援。值班民警方坤、韩勇携辅警董小虎、饶军等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后,问询周围人,都不认识醉酒男子。方坤等人上前将男子轻轻扶起,用手按压住伤口,将男子扶到警车上,送到附近200米处的乌龙泉矿卫生院。医生快速止血清创包扎伤口后,考虑到患者后脑受到撞击,建议转院做一个脑部CT,民警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此时,醉酒男子意识有些清醒,民警了解到,醉酒男子姓陈,今年47岁,乌龙泉人,其母亲因病几天前刚过世,父亲走路颤巍巍的,生活自理困难。眼看着母亲节来临,想起母亲在世时对自己温存的点点滴滴,伤怀不已,早晨独自一人在菜市场喝了半斤闷酒,骑电动车返家时,不料下雨路滑,撞到路边一个石头上,失去知觉。现在只有一个弟弟在洪山打工,但手机不在身边,没有弟弟的联系方式。 民警找到乌龙泉矿的王元生主任,从陈某母亲的死亡证明上找到其弟弟的联系方式拨了过去,约9时许,其弟弟赶到乌龙泉矿卫生院,与民警一起将哥哥陈某扶上120救护车。看着被雨水淋透警服的民警,陈某弟弟非常感动,临别时拉着民警的手感谢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