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14日讯(记者刘孝斌)10个月大的小宝宝不小心被异物卡喉,急需从东西湖转院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因正值早高峰,交通广播、交管等多部门通力合作,不到2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今日下午,说起上午的事,孩子的妈妈甘女士依然感激不已。

  30岁的甘女士介绍,5月14日上午8时10分许,她刚将大儿子送到幼儿园门口。突然,急促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小鱼儿现在翻白眼,不停流口水。”她一接电话,在家看着小儿子小鱼儿的老公说,小儿子喉咙好像有东西卡住了,但是不知道是什么。

  随后,甘女士和老公一起,将小鱼儿送到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救治。在进医院后,他老公将小儿子倒提着,以免异物进入内腹部。等检查时,从小儿子的嘴里掉出一块指甲盖大小的东西。仔细一看,是牛奶片上锡纸。

  因为看到小儿子还是没精神,嗓子哑着,也不知道嗓子里还有无其它异物。所以夫妇俩决定,将孩子送到江岸区香港路的武汉市儿童医院检查。

  在东西湖区人民医院门口,夫妻俩拦了一辆出租车。由于正值上午高峰,5月14日8时50分许,在舵落口上三环线路口处车辆非常多。见此情景,他们拨打了楚天交通广播电台电话并报警。

  沿途,在楚天交通广播电台、东西湖区交通大队、硚口区交通大队等部门工作人员的协作下,不到20分钟,出租车将他们送到武汉市儿童医院。

  经过详细检查,在小鱼儿的喉咙里没有发现其他异物。目前,甘女士已将孩子带回家照料。

  硚口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4日上午9时许,122交通事故报警台值班员肖骁接到报警,家长称小孩情况危急,害怕路遇堵塞,请求民警协助。肖骁立刻通知附近巡逻民警肖刚前往疏导,加快放行,使得甘女士和家人乘坐的车辆顺利迅速通过。

  5月14日下午,甘女士特意发布微博,感谢楚天交通广播电台、东西湖区交通大队、硚口区交通大队等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