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点赞!武汉一快递小哥获“正能量快递员”奖励金

  新闻回顾:七旬婆婆种菜摔伤 快递员放下包裹帮老人:举手之劳

  蔡甸联投金色港湾小区的胡婆婆种菜摔伤,小区菜鸟驿站的快递员刘贞聪出手相救,放下一车还没送的快递,抱起婆婆放在小推车上,将婆婆送回家。刘贞聪的善行义举,经过楚天都市报报道后,打动了众多读者和网友,昨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菜鸟网络、楚天都市报奖励刘贞聪5000元正能量快递员专项奖金。

  “小伙子好样的!”昨日,不少网友留言为刘贞聪点赞。网友认为,遇到老人受伤的情况,虽有心帮扶,但担心会被家属讹诈,万一说不清楚反受牵连,快递小哥不仅没有犹豫,还放下一车没有投递的包裹,牺牲宝贵的时间去帮婆婆,善举值得传播和弘扬。

  看过报道后,胡婆婆的女儿姚女士说,素不相识的快递员主动帮助了母亲,让她这个女儿非常汗颜,媒体的报道,让快递员的善举得到弘扬,她连日来的内疚也得到释放。回到北京后,姚女士打算给刘贞聪买几件新衣服,以示感谢。

  刘贞聪的善行义举也打动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

  该平台在给刘贞聪的颁奖词中写道:一面是一车的快件等着派送,一面是一位摔伤老人亟待救助。对于他来说,为了赶时间,平时不知有多拼,然而,这一次他没有任何迟疑,以最快的速度折返帮助老人,用推车将老人安全送到家。

  他扶助老人的善举,让人心温暖,让城市闪光。他不仅维系着一座城市的物流运转,更用自身的善意让城市更有温度。向平凡朴实、热心善良的快递小哥刘贞聪致敬!

  2017年8月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菜鸟网络及全国百家媒体发起首个快递员专项奖励基金——“寻找正能量快递员”,面向全国所有快递员,寻找、发掘和传播快递小哥好人好事,如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善举,不求轰轰烈烈,即使是平凡生活中一点一滴,只要经过项目组认定,即可得到3000元以上的奖励,上可高至10万元。刘贞聪也成为了湖北地区首个获得该基金奖励的快递员。

  得知获奖的消息后,刘贞聪也很意外,他说,很多朋友看到了报道,纷纷给他点赞,没想到还获了奖,今后遇到类似事情,他还会毫不犹豫帮忙,同时希望更多人来传递社会正能量。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摄影:楚天都市记者黄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