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离世,银行全额兑换其留下的1.78万残币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光谷分行豹澥支行日前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残损币兑换,为客户全额兑换了已经潮湿破损的纸币,共计17800元。

  “当时,客户程某拿着两摞用纱布条缠捆现金,来到银行柜台要求办理残损币兑换业务。”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光谷分行豹澥支行内管行长任莹告诉记者,这些百元面值的人民币沾有泥土,币身潮湿,部分已经霉烂腐蚀。

  原来,程某的父亲前段时间带着这些现金离家走失,家人遍寻未果,后来被警方发现时已经不幸离世。在现场,警方发现了老人身上携带的现金,并将其悉数交给家属。由于这些纸币在野外暴露了数月之久,接触土壤的部分受损严重。

  任莹和同事了解到事情经过,决定尽量为老人的子女兑换其留下来的钱。可兑换难度不小:因为潮湿的钱币不方便鉴别,首先要将这近两百张纸币烤干;可烤干的钱币又很脆,不能用机器鉴别真伪。农商行有24年银行工作经验的程晋,接过这些残币,开始十分小心地一张张用眼看、用手摸;鉴别完毕后,再按照兑换办法原样拼接。最终,凭借过硬的技术和细心,她将客户送来的17800元现金全部清点,并得到了全额的兑换。

  按照客户要求,这些钱被直接存入了客户的银行卡,程某对于银行耐心细心的处理表示十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