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肖赟 李疆江

  新铺设的柏油马路,刚刚画好停车位,就被有些人打起了主意,在停车位上竖起了20余个“兔子耳朵”,将公共道路占用,当成自家专用停车位。5月21日上午,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晴川中队联合街道公共管理办公室,对龙灯社区龙灯里私设的地锁进行了集中拆除。

  “晴川街龙灯社区是一个老旧社区,无物业公司管理,私家车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为改善辖区环境,社区在改造维修道路时,规划设置了部分停车位。可才短短几天,刚画好的停车位就被破坏私设了地锁。”一位社区居民对拆除私设地锁这一举动表示赞许,“感谢你们及时清除了这些路障,路面恢复平整,我们出行更安全了。”

  据了解,日前晴川中队在辖区内进行摸排宣传,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自5月21日起,对仍未自行拆除的地锁进行拆除。上午9:00时许,执法队员及社区群干来到龙灯里展开集中整治,对这些私设的地锁及居民自行拆除后留下的地桩进行拆除。由于安装较为牢固,执法队员用铁锤、撬杆等工具缓慢将其拆除。截至目前,已拆除地锁10余个,剩余被车辆遮挡的地锁将于近日内被拆除,尽快恢复路面平整。

  下步,晴川中队将加大宣传力度,对已拆除地锁的道路实施长效管理,不定期进行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避免私自安装地锁现象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