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记者从江岸区城管执法部门获悉,其辖区后湖某工地,因白天偷运渣土,在昨日受到封停工地,罚款二万的处罚。

  据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市规定,渣土运输需按规定时间与线路运行,为避免扰民等情况,白天时段一般都禁止进行渣土运输。但个别工地为了抢进度,竟然和执法管理人员打起时间差,妄图趁执法人员早晚换班,巡查力量相对薄弱时,偷运渣土。

  针对此情况,江岸区城管执法部门展开专项整治。从5月7日起,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调整执法力量,对后湖、谌家矶等重点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特别是针对下午5点到7点,原早晚班队员换班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并在谌家矶等地设置执法卡点,先后查获9起违规运输渣土案件,对其中2台渣土车实施暂扣,相关违规企业和个人均被处以重罚。有三家涉案企业根据其情节轻重,分别被处以2万、1万、5千的罚款。对于查获的个人违规运输渣土案件,均按上线处以了1千元罚款。目前已有6家涉案企业及个人按照处罚要求缴纳了罚款,缴纳罚款合计3万8千元。

  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随着晴好天气逐渐增加,加之高考临近,为防止渣土车违规运输扰民,该区还将继续加大查处渣土车违规运输的力度。(通讯员宋宏雷 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