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前夕,5月28日下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妇联在汤湖戏院举办庆“六一”专场儿童剧活动,让全区400余名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度过一个特殊的节日。

  来自北京丑小鸭儿童剧团为小朋友们演出了世界经典卡通舞台剧《猫和老鼠》。此剧采用夸张的舞美、幽默诙谐的语言,摒弃简单枯燥的说教,借助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形象,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丰富情感,在孩子们在欢乐剧场中学会“虚心使人进步”的道理,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来自汉南最偏远地区的银莲湖小学的唐亚楠和马骏骁观看节目后,表示第一次看到这种舞台剧非常开心,回到家里还把舞台上的故事讲给家人听,家人让小朋友们把本次演出的票根留存,以做童年的美好回忆。带队的王晓丽老师则表示,汉南留守儿童很多,感谢妇联对孩子们的关爱,替孩子们表示感谢。

  近年来,区妇联大力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今年“六一”,区妇联还将组织儿童观看励志教育电影,举办留守儿童互动活动、贫困儿童慰问帮扶活动、亲子运动会和关爱儿童下基层活动等,努力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为全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通讯员 曾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