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5月28日讯(记者满达 萧颢)花6700多元买的金手镯竟然褪色,还长了“白斑”。5月28日,家住黄陂前川街的林女士称,她怀疑自己婆婆买到了假货。楚天都市报记者检查发现,该手镯的断口呈金色,并非镀金,商家称手镯可能接触了含铅汞的化学物品,才出现了“白斑”,可以帮忙修复。

  林女士介绍,她的婆婆今年80岁,去年11月在前川街一家珠宝店,买了一只金手镯,花了6700多元。最近,婆婆跟林女士说,她的手镯部分区域出现了褪色,内侧还有一块明显的白斑,儿时褪色部位还断裂了。“黄金怎么会褪色呢?”林女士感到不解,怀疑婆婆买到了假货。

  28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该手镯确实出现了褪色现象,还有一处白斑。手镯内侧还刻着“au916”的字样,表示其含金量为91.6%。手镯是不是镀金的,镀层褪色后才出现白斑?记者试着刮开白斑处的物质,发现里面呈金色。记者之后又观察了手镯的断口,发现也呈金色,并没有镀层。

  记者随后找到这家珠宝店,店员称手镯可能在佩戴过程中接触到了含铅汞的物质,比如化妆品,才出现了“白斑”,如果用火烤手镯表面,“白斑”会消失。他们可以将手镯送厂进行修复,恢复原貌。林女士也可以选择在店内换取等值的金器,或者选择更贵的,补齐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