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黄士峰)小区交付不到一年,电梯却故障多发。昨日,洪山区复地悦城小区二期17栋的电梯因无法正常开关门,业主只得徒手将门扒开。

  该栋业主熊女士说,昨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她和另外两名家住16楼的邻居一起乘电梯上楼。可到了16楼后,轿厢门只能打开一条缝,一位男邻居徒手将电梯门扒开,他们三人才出了电梯。

  熊女士拍摄的视频显示,故障电梯轿厢门无法正常开关。熊女士介绍,该栋有两部电梯,而当时另外一部电梯也因故障停用。她不理解,小区去年6月底才交付,为何电梯频频出故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区看到,该栋有34层,每层2梯6户,有200多户。经过维修,两部电梯已经可正常使用。业主们说,电梯已多次出故障。

  小区物业及楼盘维保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多栋楼的电梯都出现过故障。这主要是因为众多住户都在装修,工人在运送装修材料及出渣时不爱惜电梯。对于故障电梯,物业会及时通知维保人员维修,也希望业主在使用中爱惜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