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管道破裂马路被淹,目前路面积水已消退

  楚天都市报6月23日讯(记者刘孝斌)23日下午,武汉市汉阳区琴台大道锦绣汉江小区附近,一自来水管道突然破裂,造成琴台大道单向马路积水,目前积水已消退,居民供水将尽快恢复。

  晚上8时40分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琴台大道锦绣汉江小区附近的马路和人行道上,还是湿的,路面通行正常。路边的每个井口旁,都堆着树叶等垃圾。路边有一个工地,上面写着汉江七桥项目,工地的大门开着。还有小水流,从工地内一个积满水的大坑里流出,流进马路边的排水井。在现场,记者没有看到施工方的工作人员。

  一辆汉阳区水务局排水队的应急车,停在附近路边。汉阳区水务局的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居民反映,说路面积水。因为是晴天,他们很奇怪。后来从居民处获悉,是汉江七桥工地内自来水主管道破裂,然后流到路上。他们晚上7时许到现场时,发现沿途10多个排水井口都被水流带来的垃圾堵住,立即进行了清理疏通。

  附近居民柯先生介绍,水管子大约是下午破的。23日晚上6时30分许,他回家时,路边还有大量积水,水深约35厘米。

  武汉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证实,晚上7时许接到通知赶到时,路面还有大量积水。后来调查发现,是施工方在勘探时,不小心弄破了一根直径300厘米的主供水管道,导致水流到路上。因为需要维修,所以管道阀门关闭,附近居民供水也因此暂时关停。等处理完毕后,将尽快回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