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友与他人有亲昵行为 男子敲诈6000元“补偿费”被拘

  楚天都市报6月23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湖北钟祥籍一名男子获悉有人追求自己女友,并有亲昵行为,于是一怒之下,邀人使用武力找对方索要补偿费1万元,最终获得6000元“补偿费“。6月23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犯罪,湖北钟祥籍男子邓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现年22岁的邓某家住湖北省钟祥市洋梓镇,邓某大学毕业后,应聘至武汉市武昌区复兴路一家歌厅做保安员工作。今年6月21日凌晨时分,邓某发现有一名陌生男子先后5次打电话给自己在歌厅上班的20岁的女友何花(化名),而何花始终没有接听,且将所拨打的电话号码全部删除。邓某觉得何花可能移情别恋,于是要求何花“交待”清楚。逼迫之下,阿花说出另一名追求她的男子张某,作为歌厅管理人员的张某与何花还有过拉手等亲昵行为。邓某决定教训张某,并向张某索要损失费。

  6月21日凌晨6时许,邓某邀约2名男子并携何花从武昌赶到东西湖区吴家山街一清路一家歌厅,找到在该歌厅做管理人员的24岁湖北天门籍男子张某后 事后,受害人张某权衡再三,认为只有报警,才能了结此事,张某于是向警方报案。吴家山街派出所刑侦民警接到张某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并获取邓某的活动轨迹及可能的落脚地点。6月23日,追捕专班民警在武昌区复兴路邓某打工的歌厅将其抓获归案。

  经民警初步审查,邓某如实交待了敲诈勒索张某所谓补偿费6000元的违法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