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歹徒盗窃遇上民警竟撞击警车,民警驱车追击千余米将其擒获

  楚天都市报6月30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6月30日凌晨,2名男子驾驶车辆流窜东西湖区走马街盗窃路边货车司机钱财作案,却被武汉东西湖区公安分局走马岭派出所夜巡民警发现拦截,丧心病狂的歹徒驾驶车辆猛烈撞击警车企图借夜色逃窜,民警驾驶警车迎头而上,将歹徒车辆撞熄火后,将驾车逃窜歹徒制服而当场人赃俱获。

  6月30凌晨4时许,走马岭派出所民警张恒驾驶警车带领辅警李磊等人,在107国道走马岭路段及周边道路开展夜间巡逻。当民警张恒、辅警李磊等4人巡逻至走马岭街美安物流园附近路段时,借着警车灯光,发现一辆咖啡色桑塔纳轿车贴靠在一辆车牌尾号为8L8大货车驾驶室附近,2名男子鬼鬼祟祟欲撬盗货车驾驶室内的财物。

  “站住,我们是走马岭派出所民警,请你们接受盘查!”民警张恒带领辅警李磊等4人上前进行盘问。岂料,其中一名男子见势不妙,跳进路边的深草丛内,借着夜色逃窜;另一名男子则跳上咖啡色桑塔纳轿车,发动车辆朝前方逃窜。民警张恒立即意识到遇上窃贼,于是一边指挥2名辅警跳入深草中追捕,自己则驾驶警车带领辅警李磊等人追击驾驶桑塔纳轿车逃窜的歹徒。

  民警张恒等人驾驶警车追击千米后,前方无路可走。驾驶桑塔纳轿车的歹徒猛然调头朝紧随其后的警车冲去,欲撞开警车趁夜色逃窜。民警张恒驾驶警车迎头面上,只听“轰”的一声,歹徒所驾车辆头部与警车头部相撞,辅警李磊头部因车辆撞击巨大惯性力,头部被撞伤,鲜血直流。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辅警李磊忍住伤痛,协助民警张恒将驾车逃窜的歹徒堵在车内,将其制服抓获。事后,民警从歹徒车内缴获手机赃物及大量现金赃款、4套假车牌。

  走马岭派出所民警初步审查,驾车逃窜的歹徒姓王,现年42岁,系汉川籍无业人员,有盗窃路边货车财物的前科,系一名惯盗。当日凌晨,王某驾驶悬挂假车牌的桑塔纳轿车与另一名同伙从汉川流窜至107国道东西湖区走马岭路段连续盗窃作案3起,欲第4次盗窃作案时,被夜巡民警抓获归案。

  目前,头部受伤的辅警李磊伤口缝合10余针后,已脱离危险。另一名涉案歹徒正在追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