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俄罗斯来汉三年 他为这座城市拍下数万张照片

  “网管”用镜头向世界介绍武汉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通讯员杨科韩梦佳实习生韦媛)38岁时从俄罗斯来到中国,在中南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做了一名留学生,高飞在近3年里,为武汉拍下了几万张照片。

  高飞的母亲是乌克兰人,父亲是韩国人,从小父亲就会带他看中国电影,像《A计划》《倩女幽魂》等,他也因此喜欢上了成龙和中国。

  来中国之前,高飞在俄罗斯一所大学担任网络运营维护人员。在可供选择的中国城市里,武汉是离他的家乡符拉迪沃斯托克最远的,而吸引他来到这里的,是在网上搜索到的一张武汉火车站的照片,“太美了,我想亲眼看看这座火车站。”

高飞在武汉登高高飞在武汉登高

  来到武汉后,高飞迫不及待地在武汉火车站前拍下照片,这张照片也成了他的手机桌面。从此,高飞在武汉拍摄的照片越来越多,目前已有几万张。记者注意到,大部分照片看起来都很像是航拍视角,如光谷转盘、长江二桥等等,而他的寝室里就有一架无人机。“那个是室友的,我不用无人机!”高飞说,他的照片是从武汉的高楼楼顶拍摄的,这正应了他给自己取的中文名字。

高飞拍摄的武汉新貌高飞拍摄的武汉新貌

  高飞说,他对武汉高楼的喜爱,主要是因为他的家乡符拉迪沃斯托克高楼不多。不过,在武汉爬高楼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汉语不太流利,有些高楼的保安不让他上楼。他就想到了一个办法,请大楼的中国业主带他上去,多数时候都能如愿。一个朋友曾带他登上了正在建设中的武汉第一高楼绿地中心的顶楼,数百米高空的景致让他感到震撼。武汉的高楼越来越多,他镜头里的视角,也越来越宽广。

  高飞拍下的许多照片,都被他发在自己的网页专栏上,向世界各地网友推介武汉。他说,刚来中国时,很多亲朋好友都问他:“武汉在哪里?”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汉,他通过社交网络开设了专栏,用视频和图片展示这座城市的变化。东湖、磨山、黄鹤楼和省博物馆,都是他想带家乡的好友一起去看的地方。高飞说,未来,他希望能在武汉找一份工作,同时继续用镜头寻找武汉更多的新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