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王荣海 叶文波 见习记者陆缘 孙婷婷)今天,2018第44届武汉7.16渡江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生牛潇潇以15分15秒成绩获得抢渡赛女子组的冠军;来自瑞典的克里斯蒂安·柯龙以绩12分17秒成绩获得抢渡赛男子组的冠军,实现成功卫冕。

克里斯蒂安·柯龙以绩12分17秒成绩获得抢渡赛男子组的冠军克里斯蒂安·柯龙以绩12分17秒成绩获得抢渡赛男子组的冠军

  地大女生和瑞典小伙夺冠,各奖20000美元

  今年获得抢渡资格的74名运动员中,外籍运动员有30名,分别来自瑞典、俄罗斯、英国、美国等。

牛潇潇牛潇潇

  参加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和群众方队横渡长江活动的选手和方队从武昌汉阳门码头下水挑战长江。个人抢渡赛的终点是汉阳南岸嘴,游程约为1800米。抢渡赛女子组的冠军牛潇潇,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1997年出生,去年已参加过比赛。她说今年的水流要比去年更急,比赛经验及对水域的了解是获胜秘籍。

  抢渡赛男子组的冠军克里斯蒂安·柯龙,来自瑞典,成绩12分17秒。柯龙是去年渡江节的男子组冠军,今年成功卫冕,比去年成绩提高约7秒。他说,与去年相比,今年水流更急一些,不过好在准备充分,发挥得比较好,对此次取得的成绩,他非常满意。男女冠军获得了20000美元奖励。

牛潇潇牛潇潇

  大学生方队和雄安新区方队首次亮相

  4364人组成47个方队中,武汉本地方队31个,外地方队16个。外地横渡选手分别来自长沙,孝感、南昌、南京、新乡、潜江、苏北联盟、太原、温州以及港澳台等地。

  为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今年渡江节组建了首支由普通高校在校学生组成的大学生方队横渡长江,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雄安新区是2017年设立的国家级新区,今年4月刚满“周岁”。7月16日的渡江节,雄安新区方队向人们展示他们“万里长江横渡”的风采。

  群众方队从武昌汉阳门下水后,在经过6000米横渡长江的游程后,于汉口江滩三阳广场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