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体项目委员会联络人拉斐尔·皮涅鲁(Rafael Pinheiro)在布鲁塞尔国际军体总部展示他收到的《邀请信》(高嵩摄)  国际军体项目委员会联络人拉斐尔·皮涅鲁(Rafael Pinheiro)在布鲁塞尔国际军体总部展示他收到的《邀请信》(高嵩摄)

  武汉军运会组委会8月8日发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邀请信》,正式邀请国际军体组织138个成员国军队派团参加武汉军运会,即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目前,由武汉军运会组委会主席、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武汉军运会组委会主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和国际军体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签署的《邀请信》及附件,已从武汉市寄往国际军体总部和各成员国。

  8月28日,武汉市邮政部门反馈,寄发的《邀请信》已有113个国家签收,其余的尚在邮寄途中。已有国家开始电话咨询参赛相关事宜。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已建立机制,热情周到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派驻国际军体的联络员,就有关情况询问了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国际军体相关部门。国际军体项目委员会联络人拉斐尔·皮涅鲁(Rafael Pinheiro)说,寄往国际军体的《邀请信》已经收到。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制作精良的《邀请信》,前期他也参与了部分内容的编写工作,他认为中方工作很棒,《邀请信》将国际军体和执委会的努力实体化了,将对国际军体各成员国参与武汉军运会的比赛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特别是那些新加入的成员国。

  2015年5月,国际军体第70届代表大会决定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承办权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承办城市为湖北省武汉市,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因而称为武汉军运会。自那以来,中国军队和湖北武汉各界一直在进行积极的筹备工作,《邀请信》的正式寄发,标志着武汉军运会与赛事直接相关的准备工作已实现阶段性目标,目前还有大量筹备工作仍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

  除通过邮政渠道正式寄送外,《邀请信》及附件还有电子版在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官网和国际军体官网上发布。

  武汉军运会比赛项目共设27个大项、300多个小项。其中,空军五项、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定向越野和跳伞5个项目为军事特色项目,其他项目为奥运项目。其中羽毛球、乒乓球、男子体操和网球是首次列为世界军运会项目。

  《邀请信》附件的内容包括赛会规程、参赛报名方式、运动员村以及相关医疗和媒体等服务的介绍等,其中赛会规程细则介绍了兴奋剂检测、比赛项目和赛事日程安排,每个项目的具体场馆和时点等。

  《邀请信》附件中的赛会规程规定了武汉军运会的报名时间,设有3个节点:2018年10月18日前可以电子邮件形式提交,确认参赛意向;2019年1月18日前可通过赛会官方网站报名专用通道报名,确认参赛规模与人数;2019年7月18日前可通过赛会官方网站报名专用通道提交最终报名信息。

  组委会同时在附件中告知各成员国,2019年3月1日以后可派遣工作组来华考察赛会环境和保障条件。 ( 记者万凌 万建辉 通讯员蔡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