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武汉集中遣返73艘非法采砂船

  它们长期在武汉仙桃非法采砂后接受了处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程博)12日上午,武汉市水务局联合公安、海事等多家部门,将全市扣押的73艘采砂船只集中遣返回其原籍黄冈、鄂州(如图)。

  这些采砂船均为前期在武汉和仙桃进行非法采砂活动,因而被扣押,水政和公安部门采取了行政处罚措施。

  前日的遣返行动开始前,武汉市水务执法总队现场负责人,对被遣返船舶当事人进行了动员讲话;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汉南派出所负责人对当事人宣传了相关政策,并提出了要求。

  8时45分,遣返行动正式开始,船队由武汉市经开(汉南)区集中停靠点出发,至下游边界江段,全程约100公里。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长航公安局武汉分局、武汉海事局、武汉市水务执法总队、各区水务部门全程参与。各部门执法艇随同被遣返船舶下行出发,沿途参与部门密切监控,防止船只中途掉队、逃离。

  前日傍晚6时,船队到达了武汉市边界江段,被遣返的船舶移交黄冈、鄂州两市的水政部门。接下来,船主们可以领回自己的船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