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39名游客的大客车,两名司机竟然都无驾驶资格

  楚天都市报10月6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刘力)满载39名游客的大客车,两名司机竟然都无驾驶资格,高速交警批评两名司机:简直是在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

  “十一”假期第一天,下午2时40分许,在随岳高速公路天门服务区,省高警总队京山大队民警登记核查客车,检查一辆载有39名游客的客车时吃惊地发现,正副两名司机竟然全部没有驾驶营运大型客车的资质,一名司机只有C1驾驶证,只能驾驶小轿车,另一名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摩托车都不能开。

  民警当即责成随车导游立刻联系公司,马上安排两名有资质的经验丰富的司机第一时间安排转员,不能耽误游客行程,另再派一名司机将该车开回公司。导游说,这两名司机员是公司第一次和他们合作,跟他们不熟悉。

  民警询问了解到,这名C1驾照的司机说他原本有资格驾驶营运大客车,可是因故被降级,导致现在只有C1驾驶证,该司机因准驾不符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驾驶证处于注销状态的司机则称,自己并不知道自己驾驶证被注销。目前交警部门正在核实该名驾驶员驾驶证的真实情况。如果明知自己驾驶证被注销,仍然驾驶营运大客车,那么该名驾驶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