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白发爹爹地铁上殴打女乘客 又在站台与两名男乘客打斗

  老汉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前日早高峰时段的武汉地铁2号线车厢内,一名老汉推挤一名年轻女子,双方发生口角,老汉动手殴打该女子,随后又与两名男乘客发生打斗。昨日,该老汉因扰乱公共秩序,被武汉轨道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前日上午8时许,新浪微博网友“璇璇的豆豆”发布一段配文字的视频。视频显示,地铁车厢内,一名头发花白的老汉先与一名年轻女子发生口角,继而殴打该女子。乘客们纷纷劝阻,老汉转而辱骂劝架者。列车靠站后,两名男乘客将老汉推出车厢,三人在站台打斗起来,一名男乘客被老汉打倒在地……

  记者了解到,网友“璇璇的豆豆”是汉口某中学高二学生。她介绍,12日早高峰时段,她在武昌中南路站乘坐地铁2号线去汉口上学。列车行至洪山广场站时,上来一拨乘客。一名头发花白的老汉上车时,推了前面一名年轻女子一把,女子差点摔倒。“不要用力推啊!”女子说。老汉对着女子破口大骂起来,还试图动手打人,被旁边乘客拦住。

  女子觉得委屈,回了几句嘴。老汉突然冲向该女子,抓她的头发,扇她的耳光,还用脚踢她。乘客们连忙劝阻,将两人隔开。但不管谁劝架,老汉就对谁开骂,还和一名劝架的男乘客发生肢体冲突。其他乘客纷纷指责老汉。

  列车停靠小龟山站后,老汉被人推出车厢,他随后与两名男乘客在站台发生打斗,一名男乘客被打倒在地。被打的年轻女子鼻子破皮,哭泣不止,后来在循礼门站下了车。

  武汉地铁集团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小龟山站工作人员报了警,民警将相关人员带走调查。

  昨晚,武汉市公安局轨道分局发布微博称,据调查,当事老汉姓肖,66岁,洪山区人。肖某上车时推挤了一名年轻女子,女子向其抱怨,肖某不但不表示歉意,反而说她“像个苕”。女子觉得肖某说话太难听,双方发生争吵。肖某揪住女子的头发,并扇了她一巴掌。其他乘客看不惯肖某的行为,纷纷出言指责,肖某继而与几名乘客争吵起来。列车停靠小龟山站后,乘客杨某将肖某推出车厢。肖某下车时,先打了另一乘客姚某一拳,又对着杨某后脑勺打了一拳。杨某于是下车与肖某对打,姚某也被其他乘客推出帮助杨某。站务人员发现后,将打斗双方拉开并报警。在街道口派出所,民警对杨某、姚某进行了调解处理,两人与肖某自愿和解,互相道歉;肖某则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 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