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学生安居房长江青年城本月底面世! “刷脸”进入单元门,智能调节灯光场景

  楚天都市报10月14日讯(记者朱泽 通讯员许晓明)记者昨日获悉,长江青年城将于本月底按市场价8折面世。这是武汉首个青年人生活创业的大型综合社区,一期首批约400套房源正接受登记。

  联手小米打造智能生活

  长江青年城位于三环线以北、汉口北大道以南,东临解放大道延长线,南邻府河,西侧和北侧与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相连,毗邻长江新城起步区和武汉临空港经济核心区。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样板间看到,一套约47平米的创客公寓样板间里,虽户型紧凑但功能齐备,4.5米上下两层的多变空间动静分区,一层可用来办公,二层可居住。指纹锁、智能感应灯光、智能油烟机一应俱全。

  据项目方介绍,为满足青年舒适、科技、便捷的个性化需求,项目引入了小米科技的智能生态链,公共区域和单元入口设有人脸识别系统,只用“刷脸”即可进入。每户装有小米智能门锁、云米智能油烟机、智能开关及网络预埋端口。

  租购价格低于市场价20%

  据了解,长江青年城是武汉市最大的大学生保障性住房项目之一,由卓尔控股和小米科技联合打造,也是助力该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提升武汉城市吸引力的首批重点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总用地约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可提供2.5万套青年住宅(公寓),5000个众创工位,满足5万大学生的入住,涵盖住宅、公寓、孵化基地、学校、商业街区及卫生、文化体育等。此外,配建有户外游泳池、书店、共享厨房、会议室、健身房等公共开放空间配套。

  据介绍,此次面世的约400套房源品质高、价格便宜,涵盖层高3.1米的青年公寓和层高4.5米的LOFT产品,将于明年上半年带装修交付。记者从项目方了解到,因目前预售方案尚未确定,该项目均价尚未出台。

  一位特地从光谷赶来的大学毕业生陈伟东表示,自武汉提出为留汉大学生建设青年城后,他就一直非常关注首个为大学毕业生量身定制的长江青年城,因为它是名副其实全新规划、全新建设、配套完备的青年城。其上千亩的规模、距离市中心近,轻轨一号线直达等都是他选择这里安居的理由。

  在东西湖从事医疗行业的毕业生小严说,毕业四年来她一直在看房,但动辄近2万元每平方米的房价让她望而却步,大学生安居房起码让他们看到了买房安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