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军运会军运村参照奥运标准

  精装运动员公寓赛后对外出售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月媛通讯员万建辉)昨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军运会运动员村项目建筑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明年4月,军运村将正式验收,明年10月军运村将正式开村,接待规范、居住人数、人均居住面积及配套设施等方面均参照奥运标准确定。

  国际军体组织的历史上,武汉军运会是第一次集中新建军运村,预计入住人员将近万人。居住区外观突出湖北荆楚风格、体现江夏民居元素;内部装修充分考虑不同国家运动员需求与生活习惯,并采用无障碍设计方便残疾运动员使用;军运村住宿将按照酒店化星级标准提供服务,以一流完善服务打造“赛时之家”。餐饮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以运动员饮食习惯和需求为主、兼顾武汉特色。

  军运村选址江夏区黄家湖东南岸,从军运村到全市其他场馆(除海军五项外)均在30分钟车程左右。会上介绍,赛后军运村的部分建筑会初步改造并再次利用。30栋精装运动员公寓按照商住小区规划设计,赛后将作为居民小区对外出售。军运村办公运行区域按照住宅小区配套教育的设施进行规划设计,赛后将转换为幼儿园、黄家湖中小学以及相关公共基础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