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台湾海峡地震,武汉高楼居民有震感,地震专家称是共振现象

  楚天都市报11月26日讯(记者刘孝斌)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日07时57分在台湾海峡(北纬23.28度,东经118.60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武汉有市民爆料称,在家有明显震感,地震专家称无需惊慌。

  武昌区三层楼居民吴先生介绍,他家住在18楼。今日早上7时57分许,他在家突然感觉房子好像晃动了一下。开始以为是附近发生爆炸或者有房屋拆迁,但是四处看四周没有任何异常情况,怀疑是哪里发生地震。上午8时01分,他拨打了楚天都市报新闻热线。

  湖北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李恒表示,武汉市处于江汉洞庭盆地东部边缘。如果台湾海峡发生地震,住在武汉高层建筑的居民会有些许震感。因为地震波传到有一个长周期效应,会与武汉的高层建筑产生共振,低层建筑没有感觉,高层建筑也不会产生破坏,只是高层建筑的舒适度会有一个短时间的降低。因此,武汉的居民无需惊慌,也无需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