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英语培训机构宣告关门,家长们蹲守到凌晨要回退款

  楚天都市报12月9讯(记者满达)才续费没多久,英语培训机构突然宣告关门,并称月底退还预交费余额,家长担心商家到时候不履行承诺,从上午一直蹲守到次日凌晨。9日凌晨,在武昌群星城汇金中心,20多名家长终于拿了退款。

  8日晚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群星城汇金中心9楼的伦敦英语,许多家长正聚集在大厅内。家长乐女士介绍,这家机构原本叫“卡多教育”,专门教学龄前儿童英语。一年多前,女儿还只有4岁,她就在这个机构给女儿报名。后来,该机构改名为伦敦英语,现场负责人变成了王女士。今年10月底,她又续费1万多元,每周六上午按时来上课。8日日上午,她送女儿上课时,被告知该机构要撤走,这是孩子们最后一堂课。工作人员拿出退款申请表,让家长填写,称会在本月底将各家长的预付费余额退还到账上。

  “离月底还有20多天,到时候万一不退款怎么办?”乐女士等家长很担心。王女士称,公司退款需要走流程,要由总部审批。乐女士说,当家长询问公司总部在哪,王女士告知了一个位于武汉广场的英语教育机构的名字。家长随后找到那里,发现该机构已搬离,之后在武汉广场对面的一栋楼内找到该机构的新址。那里的工作人员否认“伦敦英语”是他们旗下的分支,并表示王女士两年前已从公司离职。

  为此,众家长对王女士更加不信任,他们要求王女士当天发放退款。到了晚上,留守在机构的工作人员为现场家长进行了登记,核算了余额,但王女士表示目前没有足够的资金,需要和老板马先生沟通。

  记者发现,虽然该机构对外声称是“伦敦英语”,但使用的还是“卡多教育”的营业执照,家长交费给支付宝账号,也显示为“卡多教育”。对此,王女士称,他们已接手“卡多教育”,老板是马先生。家长的要求,她此前已告知马先生,但没有得到回复。家长代表要求和马先生电话沟通,但王女士不愿意告知联系方式。

  到了晚上11点多,经家长反复沟通,王女士拨通马先生电话,让家长和马先生进行对话。马先生表示,自己只是投资人,王女士才是大股东,机构的日常经营由王女士负责。经协商,王女士答应筹措10多万资金,为现场家长办理退款手续。

  9日凌晨1点多,家长们终于索要到退款,离开了该培训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