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日晴朗似阳春三月 明天小雨造访高温降6℃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刘义兵)本周三,武汉将有小雨光临,高温从周二的17℃下降至11℃。

  17日白天,武汉晴天,早晨最低气温-1.8℃,午后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5.4℃。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8日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9日受高空波动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有降水发生。气温方面,有一个高温下降、低温升高的过程。

  湖北省内,预计18日咸宁、黄冈、黄石等地的部分地区高温有可能逼近20℃,但鄂西地区云量增加,晚上开始转雨。19日省内大部分地区将转为阴天或有小雨的天气,气温也会明显下降。

昨天早上7时至9时许,临空港金银湖湖面聚起一层薄雾,在晨光的照耀下宛若仙境 记者张宁摄昨天早上7时至9时许,临空港金银湖湖面聚起一层薄雾,在晨光的照耀下宛若仙境 记者张宁摄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8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0℃至17℃,偏南风2到3级;

  18日晚上到19日白天:多云转小雨,3℃至11℃,偏东风2到3级;

  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小雨转阴天,6℃至14℃,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