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昌黑中介案”二审宣判,武汉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楚天都市报12月27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王田甜 杨毅 许军)全国首例房产中介涉黑案在汉宣判后,17人获刑,其中12名被告表示不服提起上诉,12月27日下午,武汉中院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今年8月,武昌区法院对任洪卓等17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作出一审判决,任洪卓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其他16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或者决定执行一年至十三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任洪卓等12名被告人不服,提出上诉。12月27日下午,在庭审中,任洪卓等人认为,自己经营的只是普通中介公司,达不到黑恶势力的范畴,其次,他们只是通过房屋的租赁合同和定金合同来敛财,该案性质应属于普通的民事纠纷。

  法院审理认为,任洪卓等人所谓的租赁合同、定金合同都是用来谋取非法利益的手段。中院刑庭法官杨毅介绍,“根据法律规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四个要素,即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特征、行为特征、经济特征、危害性特征进行判断,任洪卓等人皆符合标准”。据此,武汉中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