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市民余小姐供图图为:市民余小姐供图

  原标题:江城今年首场雪元旦来报到 雪花只是一场插曲 近几天仍需防范低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上场雪还没消融,就在大家庆祝2019年元旦的傍晚,悄悄然,江城又雪花纷飞了(如图)。

  昨日傍晚6时许,雪姑娘开始表演了。家住江夏纸坊的艾先生告诉记者:“傍晚6时许,就开始下雪,下得比较大,担心明天上班路会比较难走。”看到雪花纷纷扬扬从天而降,汉阳邹女士告诉记者:“早上看到雪没融化,还在想雪是不是还在等同伴儿,果然傍晚又下了。”

  朋友圈中,大家也在晒 2019年的首场雪。“2019年首场雪,就这么来啦!”家住东亭附近的汤先生发视频感慨道。汉口刘女士发朋友圈说:“2019年的首场雪,来得那么早,还那么大。”

  这场雪,落在武汉中心城区,尤其是南部雪势更明显,北部基本没有降雪。黄陂陈先生告诉记者:“傍晚很冷,但一直没飘雪。”家住新洲道观河风景区的陶先生说:“一点雪都没下。”

  这场雪,只是短暂的雪花表演。昨晚接近8时许,中心城区的雪基本停了。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傍晚6时许,气温逐步接近0℃,空气湿度也上升,傍晚7时许,空气湿度达到90%,加之高空气温和其他条件皆具备,所以有了这场“意外”的飘雪。

  昨日傍晚的雪花表演只是一个插曲,大家重点需要关注的还是低温。前日2018年最后一天,武汉-8.8℃,市民度过27年来12月最冷一天,上一次12月份的极冷还得追溯至 1991年 12月 29日,记录是-9.6℃,昨日低温-6.8℃,也很冷。

  持续低温,不少市民已穿上两件羽绒服抵御冰寒天气,徐东邹女士告诉记者:“只有两件羽绒服才抵得住。”男同胞们也有穿两件羽绒服的,家住中南路的刘先生说:“短款羽绒再加一长款羽绒,才不会觉得冷。”未来两天武汉低温仍是零下,市民需继续加强保暖。

  根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今日武汉为多云到晴天,-3至5℃,明天多云,-3至8℃,不过后天又转小雨了,3-7℃。

  全省来看,今日多云到晴天,明天多云,这两天低温都在零下,分别为-6至0℃、-4至0℃,高温分别为4-7℃、6-9℃,后天全省转小雨,低温将超过0℃,为1-4℃,高温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