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安”盗窃电动车

  抓住一查是假的 带破系列盗车案

图为监控视频锁定陈某作案过程图为监控视频锁定陈某作案过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周剑波梅胭)光天化日,一“保安”竟在轻轨沿线盗窃电动车。记者昨日从武汉黄陂警方获悉,武湖派出所近日抓获盗窃嫌疑人陈某,破获系列盗车案8起。

  近期,武湖派出所开展“小案攻坚”,对辖区内轻轨站附近电动车被盗案展开调查。很快,视频监控锁定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男子。

  起初,民警怀疑嫌疑人是利用保安身份实施盗窃。但通过对周边企业进行走访和进一步视频排查,民警否定了这一猜想,嫌疑人是。

  专班民警将同类盗窃电动车警情前推2个月,扩大侦查范围,发现嫌疑男子每隔两三天,就会到轻轨站作案一次。掌握这一规律后,武湖派出所安排便衣民警和辅警,分别在辖区内三个轻轨站蹲守。

  1月 4日上午 10时许,嫌疑男子陈某在沙口轻轨站现身。当他正在盗窃一辆电动车时,蹲守民警将他抓获,现场查获起子、套锁钥匙等作案工具。

  据调查,陈某今年61岁,江岸区人。他交代,他看中武湖交通便利、轻轨站下电动车较多的“便利条件”,故选择在轻轨沿线作案,先后盗窃电动车8辆。保安制服是他的障眼法,目的是混淆身份,避免引人怀疑。

  目前,陈某已被武湖派出所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