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对男女酒后乱按电梯按钮

  物业发监控视频曝光不文明行为

图为视频显示电梯按钮一片红色图为视频显示电梯按钮一片红色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前晚,武汉市硚口区易家街竹叶海嘉园小区8栋一号电梯内,一男一女进电梯后将多数楼层按钮乱按一遍。在出电梯时,又按了6个楼层的按钮。昨日,这则视频在网上流传,小区居民纷纷谴责两人的不文明行为。

  小区居民王先生反映,1月6日在小区业主群里,物业发了一条短视频。视频中显示8栋一号电梯内,有一男一女乱按电梯按钮。因为觉得这两人的行为很不文明,他就将视频发到微博上予以曝光。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小区物业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1月6日凌晨零时27分许,8栋一号电梯一楼电梯门打开,两名年轻男子和一名年轻女子一起有说有笑地走进电梯。进电梯后,一名男子站在一边,另外一名男子和那名女子站在电梯的按钮前。一名男子先低头去按电梯按钮,那名女子也伸手去按。不久,就可以看到中间楼层的按钮全部亮红光。那名女子又伸手去按了几排按钮,只剩下最上面一排时,那名男子将女子的手拿开。到了6楼,电梯门打开,两名男子先出电梯,那名女子看到那些被按过的按钮全部不亮红光了,又伸手去按了两排一共6个楼层的按钮。三人出电梯后,电梯每到按过的楼层就开一次门,一共开了6次。

  记者跟随物业工作人员来到8栋一号电梯看到,这栋楼一共33层,电梯按钮每三层一横排。来到6楼,这里有4套房子,乱按电梯按钮的2人住在603室。

  603室业主陈先生表示,他在妻子手机上看到了物业发出的视频,视频中的3人是租客。这套房子他租给一名做生意的老板,那个老板将这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当员工宿舍。看到视频后,他已经和那个老板沟通,让其约束自己的员工。对方告诉他,那3名员工当晚喝了酒,在电梯里乱按一通,已对3人批评教育。陈先生称,乱按电梯按钮的行为很不好,既不文明,也容易对电梯造成损害,增加安全隐患,等晚上几名租客回来,他还将当面向他们陈述利害。

  小区物业经理罗先生表示,业主群里的视频是物业工作人员所发,目的是曝光不文明行为。同时,也是提醒小区所有居民,不管是业主还是租户,都要爱护包括电梯在内的所有公共设施。

  罗先生介绍,小区是2012年入住,一共10栋楼20部电梯,1230多户居民。以前,电梯里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有的住户在电梯里乱扔垃圾,有的住户直接在电梯里大小便,有的住户直接踹或者砸电梯等设施。2017年,小区的所有电梯内均安装了摄像头,电梯里的不文明行为明显好转。因为电梯外没有安装摄像头,现在还有业主破坏电梯上下按钮旁的到达楼层显示屏,半个月前刚更换了14块被损坏的显示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