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汉录制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陆缘李辉通讯员罗婷)昨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社区明星”齐聚武汉,参与2019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其中包括我省15个社区选送的节目。导演组透露,本届社区网络春晚将于大年初二在湖北卫视、中国社区网、爱社区APP首播。

  孝到深处是陪伴,小品《下棋》直戳观众泪点。“孩子小的时候总喜欢缠着我们这些老的,如今我们老了,心里头总牵挂着他们这些小的。”武汉市江夏区龙井社区报送的小品《下棋》中这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无数独居父母的心声,引发强烈共鸣。该小品由“草根艺术家”刘木祥先生创作,先后获得武汉市“黄鹤群星奖”、湖北曲艺“百花书会”奖等。作品通过两位老人下棋的故事,表达了空巢老人对天伦之乐的渴盼,呼吁年轻人常回家看看。

  随着第七届世界军运会越来越近,武汉多个节目与此相关。连续三年参加社区网络春晚的志愿者张友茹,结合动感舞蹈和模特走秀,配以歌曲《中国的希望》,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2019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得到了22851个社区的积极响应,100多座城市举办分会场717场,12304个社区举办专场,各地报送节目3320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