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男子谎称能买紧俏房屋 骗走34万元“茶水费”

  楚天都市报2月1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丁其刚丁珮)男子谎称有房产公司的内部关系,可以帮助在武汉购买到地段很好的紧俏房屋,陆续诈骗购买人购房“茶水费”34万元,2月1日,接到报警后,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三店派出所刑侦民警将其抓获归案。

  彭某现年23岁,云梦人。2017年9月初,彭某来到东西湖区开办了一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从事房屋营销及策划业务。为增加公司房屋营销吸引力,对外放风可帮人买到武汉好地段的紧俏房屋。彭某的“营销”手段果然凑效,不断有人找上门来,委托其购买紧销房屋,彭某的房屋营销“业务量”因此大增。

  2018年6月初,东西湖区三店农场32岁居民梁某通过中间人找到彭某,请求彭某帮助购买地段位于常青花园地铁站附近的一处紧销楼盘。彭某满口答应,但提出买房子找关系需要交20万元的“茶水费”,等客户将购房资料交进紧销房产公司营销部后,再交剩下的20万元“茶水费”,如果买不到商品房,则全额退款。

  因购房心切,梁某陆续通过中间人,向彭某缴纳了34万元“茶水费”。可是,梁某所期望的紧俏商品房却一直没有下落。2018年10月底,眼见购买常青花园紧俏楼盘的梁某见购房没有希望,于是要求彭某退回全额34万元“茶水费”。此时,将“茶水费”挥霍殆尽的彭某起初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诿,最后干脆失联。2018年12月16日,梁某意识到自己受骗上当,于是紧急报警。

  三店派出所刑侦民警刘超等人接到受害人梁某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并根据受害人梁某等人提供的线索进行循线追踪,多方排查“跑路”走人的彭某的活动轨迹。

  今年1月底,民警刘超等人通过1个多月时间追踪调查,发现潜逃在外的彭某已潜逃回湖北云梦县珍珠花园小区,准备“欢度”即将到来的春节。2月1日凌晨2时许,民警刘超等人马不停蹄,赶至彭某位于云梦县珍珠花园小区3楼家中,将睡梦中的彭某抓获归案。

  目前,因涉嫌诈骗犯罪,彭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警方因此提醒市民,购买商品房屋应从正规渠道购买,切勿想信骗子的谎话受骗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