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今明有小雨 除夕雨水暂停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范进进)市气象台预计,2日、3日有小雨,4日除夕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较前几日呈缓慢上升趋势,三天高温均在10℃以上。

  1日,武汉天气晴朗,早晨最低气温为-2.2℃,截至16时最高气温为7.9℃。难得的晴朗舒爽天气,利于春运出行和春节前的准备工作。

  预计2日、3日两天受高空低槽东移的影响,武汉又将转为阴雨天气,不过降水较弱,为小雨。4日是除夕,从目前的预报来看,高空环流转平,白天为多云到阴天。气温方面,总体平稳,低温都在3℃以上,高温均在10℃以上。另外,3日的阵风将达5级,注意防范。

  湖北省内,2日晚开始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雨水又将蓄势待发,好在冷空气较弱,雨势不大,以小雨为主,持续时间也不长,到了4日除夕过程趋于结束。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日白天:阴天转小雨,3℃~11℃,偏东风2到3级;

  2日晚上到3日白天:阴天有小雨,7℃~10℃,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

  3日晚上到4日白天:多云到阴天,4℃~13℃,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