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雨中祈福热情不减,地铁钟家村站一天客流超过平时2倍

  武汉晚报2月9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2月9日大年初五下起了小雨,不少前往归元寺祈福的市民选择地铁出行。记者了解到,截止下午3时,钟家村站集散量为9万人次,超过日常2倍。最高峰时段一小时集散量达到1.5万人次。

  随着轨道交通线网不断延伸,运营里程已达到305公里,市民春节期间探亲访友、外出游玩选择地铁出行的意愿不断增强。

  钟家村站为应对突发性大客流,车站早在年前就制定出大客流预案,站台、站厅增设前往归元寺临时指引标识30余个,准备客流疏导栏杆,并且在3个安检机处增设无包快检通道,方便市民快速出行。钟家村站值班站长祝阳介绍说,从早上7时开始,出站客流逐步增大。

  家住纸坊大街站附近的邹奶奶一家早早利用地铁来到钟家村站,出站时按照标识很快到达归元寺。邹奶奶介绍说,去年年底家门口通了地铁真是方便,免去了以前到归元寺祈福要先乘坐公汽到梅苑小区,再换乘地铁的麻烦。

  记者了解到,车站高峰时段,上午10时到11时一小时集散量达到1.5万乘次,强度超过日常早晚高峰,接近汉口火车站高峰。中午1时许,客流高峰回落,车站处于平常状态。祝阳介绍说,从大年初一开始,车站日均客流接近5万人次,超过平常工作日客流量。春节期间车站客流主要集中在中午之前,还有大部分是到归元寺祈福的市民,乘地铁到归元寺祈福已成为常态。

  为确保夜间乘火车到达的乘客换乘地铁前往市区,2月9日(正月初五)、2月10日(正月初六)两天运营结束后22:30至23:30的1小时内,2号线将每隔15分钟增开金银潭至光谷广场方向的大站快车临客(停靠站点:金银潭→汉口火车站→循礼门→洪山广场→街道口→光谷广场);4号线将每隔15分钟增开武汉火车站至黄金口方向的大站快车临客(停靠站点:武汉火车站→铁机路→洪山广场→武昌火车站→复兴路→钟家村→王家湾→黄金口)。同时,针对返程客流大的特点,武汉地铁将适当增加线网运力安排,满足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