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升军运会场馆周边综合环境 蔡甸6个自然村湾变靓了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峥 通讯员汪鼎)记者从蔡甸区有关方面获悉,军运会射击馆将于4月22日举行首场测试赛。为服务保障军运会相关比赛顺利进行,春节后,蔡甸区加快推进全域综合环境提升,提速军运会射击馆、射箭馆周边九真山两平方公里亮点示范片区建设。

  25日,记者沿十永线南段探访,途经射击馆、射箭馆,至九真山亮点示范片区,但见道路两侧半米左右高的红叶石楠、一米多高的竹夹桃等与高大行道树层次错落,相互掩映,形成绿意盎然的道路景观。在射箭馆西侧,永安街炉房村内,综合环境提升工程正火热施工中。一个2000平方米大小的村口塘堰,已经完成塘体重建,优美景观池塘的造型已经显现。

  家住村口的村民徐世平家已经完成改造,两层楼的房屋外立面统一刷上了白漆,并配有马头墙,整个房屋外观与其他完成改造的邻居保持一致。整个房屋一眼望去白墙灰蓝瓦、仿木大开窗和鲜明的马头墙,鲜明的荆楚风。

效果图效果图

  据蔡甸区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九真山景区两平方公里亮点示范片区打造涉及炉房村6个自然村460余栋农户房屋,目前,炉房村已完成65%的提升工程,4月底将完成主体工程,8月底全面实现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邓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