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华北黄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

  新京报快讯 中央气象台发布天气公报显示:

  一、湖南江西广东等地降雨较强 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出现雾或霾

  昨日,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广东中北部、广西东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暴雨(50~86毫米);青海东部、甘肃中东部、宁夏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1~4毫米。

  今晨,华北、黄淮及汾渭平原等地出现轻雾或轻至中度霾,河北中部、河南中南部局地重度霾,江苏大部、安徽大部、上海、河南南部、湖北东南部等地出现大雾,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

  二、重点天气预报

  1。 华北黄淮汾渭等地有中至重度霾

  24日至2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中北部、山东东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霾天气减弱,但华北南部、黄淮西部等地霾天气仍将维持并加重。26日至2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汾渭平原等地有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

  2。 黄淮江淮等地有大雾

  24日早晨至上午,安徽、江苏、上海等地有大雾,其中安徽中北部和东部、江苏东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米的特强浓雾(见图1)。中央气象台24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预报。

图1 全国雾区预报图图1 全国雾区预报图

  3。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多降雪

  受南支槽影响,未来一周,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多降雪天气。预计,24日至26日,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和东部、甘肃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此外,26日至27日,华南北部、江南、江淮等地将有一次中到大雨过程,局地有暴雨。

  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西藏大部、川西高原、青海南部和东部、甘肃中南部和宁夏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和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江南中东部和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和台湾岛中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5毫米)。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南疆盆地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见图2)。台湾海峡有5~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4日08时-25日08时)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4日08时-25日08时)

  2月25日08时至26日08时,西藏大部、川西高原、青海南部和东部、甘肃南部、宁夏南部、陕西西部、山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10~12毫米);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和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西藏东南部和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和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南疆盆地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5日08时-26日08时)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5日08时-26日08时)

  2月26日08时至27日08时,西藏西部和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南部、宁夏中南部、内蒙古中东部和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部和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10~15毫米);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中西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部和北部、西藏东南部和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江淮西南部、江南北部、广西北部、云南西北部和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华北北部和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及以上风。(见图4)。

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6日08时-27日08时)图4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月26日08时-27日08时)

 

责任编辑: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