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在火车站冒充“接站司机”

  骗走97岁老人1400元被抓获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罗维舟)97岁老人来汉看望战友,却被冒充接站司机的嫌疑人骗走1400元。27日,洪山警方公布,已在铁路警方配合下将嫌疑人彭某抓获,破获系列诈骗案一宗6起。

  2月22日,一对湖南老夫妻坐火车抵达武汉,准备与战友相聚,因丈夫97岁、妻子79岁均年事已高,老先生在武汉的战友特地安排自家孙子到武汉站来接两位老人。

  刚走出出站口,夫妻俩就见一名男子主动上前,自称是来接站,并表示家中长辈要他买些东西一同带回家但自己没带现金,需要向老夫妻俩借钱。老夫妻错以为男子就是前来接自己的战友孙子,就将随身携带的1400元现金借给此男,不料“买东西”的男子却再也没回来,老夫妻这才意识到被骗马上报警。

  接警后,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武汉火车站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在与铁路派出所串并案件时发现,此男子近段时间以相同手法在武汉火车站周边作案5起。民警通过视频追踪,研判出该男子的活动特点,推断男子极有可能在此继续作案,于是安排警力在武汉火车站东、西两个广场便衣巡逻。通过3个昼夜巡控,2月25日下午3时许,终于发现嫌疑人踪影,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擒获。

  经查,男子彭某,今年32岁,湖北仙桃人,曾因吸毒、诈骗、非法拘禁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彭某交代,2月22日下午,其在火车站广场看见这对刚刚出站的老夫妻正在打电话,从对话内容可以听出是等人来接他们,于是上前搭讪,称自己就是来接他们的。老人见到彭某第一句话就问“你是我战友的孙子吧?”彭某顺着老人的话点头称是,取得老人信任,将钱骗到手后离开。在警方的深挖后,彭某还交代出其他5起犯罪事实。

  目前,彭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崔凯 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