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给2岁孩子把尿

  越野车在高速上违停被货车刮蹭

  武汉晚报讯(记者夏奕 通讯员邬鹏 李姝)车内2岁男孩尿急,家长竟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把尿,不料14秒后就被后方大货车刮蹭。27日,湖北高速交警京山大队民警处理了这起事故,并对违法停车的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处罚。

  2月26日上午11时40分,一辆白色奔驰越野车行驶在许广高速天门段,驾驶员徐某带着妻子、大姨子和两个孩子准备前往广东。突然徐某2岁的儿子尿急,车中家长为了给孩子把尿,就将车慢慢驶入应急车道,停靠在护栏边。

  刚停车14秒,突然车身猛震,左侧巨响,接着就看到左前方一辆红色货车速度慢下来,带起一些碎片和烟尘,货车车身右侧有明显刮蹭痕迹,货车也停在应急车道上。徐某马上报警,京山大队高速民警迅速赶到许广高速距天门市岳口收费站5公里的路段现场,发现徐某所驾的白色奔驰越野车左侧受损严重,两个车门凹陷,左后胎也爆了,货车受损则相对较小。

  货车驾驶员王某告诉高速民警,事发时他正在扭头看后视镜,并未看到前方应急车道内的越野车,因此发生刮蹭。

  经民警现场查看车辆受损情况和部位,判断货车驾驶员王某由于未观察前方路况导致刮蹭事故,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而奔驰车驾驶员徐某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间接导致这次事故发生,承担该事故的次要责任。另外,对于奔驰车驾驶员徐某违法停车的行为,民警也依法作出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