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债务纠纷非法拘禁他人 警方快速出手 1小时解救人质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 刘超) 因债务纠纷,男子被催债人非法拘禁,趁着对方不注意发短信给妻子求救,妻子随即报警。汉阳区公安分局永丰所接警后果断出击,1小时便锁定具体地点,救出被困男子。

  25日11时,汉阳区公安分局永丰派出所接警,报警人称自己的老公疑似被人非法拘禁,但只能粗略地说出地址是汉阳区某小区15栋,具体房间不详。

  民警徐成和同事立刻赶往现场核实情况。徐成发现该小区共有三期,只有一期和三期有15栋,其中三期为在建。由于每栋楼又分为3个单元,住户较多,查找难度大。

  陷入僵局时,被困人妻子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丈夫被困地点洗手间坏了,每次上洗手间,他都会被带到小区外的公共厕所。

  抓住这一信息,民警通过调取小区物业住房及出租登记信息,结合现场走访周边居民信息汇总,很快将目标锁定在一期15栋某房间。可民警来到该房间敲门时,里面一直无人应答。

  “难道是弄错了?”徐成联想到洗手间不能使用,可能是三期在建毛坯房,打算去三期继续搜寻。这时,徐成留了一个心,留下两名同事在此处继续蹲守。

  就在徐成和同事去三期搜寻的路上,同事发来消息,嫌疑人被抓获。

  原来,当时嫌疑人正带着被非法拘禁男子外出方便,在回来的路上被蹲守民警抓获。从接到报警到解救受害人,仅用了1个小时。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