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男人,是餐饮品牌创始人阵列里的主角。那是以前。

  在武汉,美女打造的餐饮品牌扑面而来。她们长得美,品牌又很成功。

  今天是女王节,我们采访了3位来自不同美食领域的武汉美女老板。  

  “优秀的女性不为自己的角色设限,半边天里因为有她们而更加闪耀。”

 

 

  跨行业开店的处女座老板

  五星火锅店·重口味·小清新

  △八筒老板 馒头

  2018年武汉火锅界的一匹黑马非八筒莫属了。她是八筒火锅店的老板——馒头。

  “我是一个完全的新手,跨行进入这个行业的。前期从视觉到人员到菜品,到对行业的了解,都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工作。” 

  谈到进入餐饮行业前后的感觉,馒头说,“进入餐饮行业,有点像娱乐圈里面台前到幕后的感觉。以前关注的只是好不好看,好不好吃,表面的东西,最多再关注一点服务。自从做了餐饮,关注的更多是幕后的,行业内的信息。”

  八筒是一家被网友评为像日料店的火锅店。经常占据江岸区火锅店环境/口味排行榜第一名。

  “女老板会比男老板更注重美感,细节。所以我们火锅店审美更侧重女性的喜好,看上去相对干净,比较有美感。” 

  △ 千丝嫩腰花 

  处女座的馒头对菜品的出品也很讲究。“腰花最麻烦的是刀工,其次是腰花很容易膳,一定要把腰花处理得很干净。下锅一定不要一盘全都丢进去,要一根根涮的,十来秒的时间,涮好后马上拿起来沾上辣椒面的干碟,蘸了后就会又脆又嫩,如果时间涮长了,就一定会老。” 

  店铺取名八筒,小白方块就是八筒牛油。这个小白方块跟锅里的牛油不一样,锅里的是熟的,炒制过的,白色的牛油是生的,专门用来提香的。等辣锅开了后,就把牛油丢进去。

  馒头说,一家想做得时间很长的店,最重要的还是品质和服务。

  八筒火锅

  📍 黄浦路中百仓储旁

  🕑 11:00--23:00

  ☎️ 027-82331977

 

 

  毕业就创业的90后白羊座老板

  网红咖啡馆·武汉第一家舒芙蕾店

  △SEVENTEEN老板 奈奈

  奈奈有着海藻般的长发,迷人的大眼睛,典型的白羊座90后女孩,热情开朗。

  早上11点开门,晚上8点关门。每天早上奈奈会去买水果和鲜花,到店后开始做清洁,准备做舒芙蕾的奶油。为了保证奶油的新鲜,都是当天现做,等待客人光临。

  “大学时候,经常跟好朋友们出去探店,吃东西。都说大学毕业后就等于失业。于是我们4个人计划着毕业后一起开个店,结果有两个毕业后出国进修了。最后就我一个人开店。”

  为了给开店做准备,奈奈报了一个咖啡进修班,手艺学成后,在武汉小有名气的咖啡店实习打工,认识了男朋友晓锐。

  17年9月,奈奈和晓锐的粉红色咖啡馆SEVENTEEN在同兴里开张了。

  “开店之前,觉得开店是件很简单的事情,我只用在店里等着客人来就可以了。不可能没有人。开店后才发现,自己太天真。下雨天是没有客人的,一到下雨天自己仿佛变成了林黛玉。于是,我们就想着研发新品去吸引顾客。”

  18年4月,SEVENTEEN推出了新品舒芙蕾,是武汉最早做舒芙蕾的店铺。

  “男朋友喜欢吃甜点,说这个东西看着就很好吃,问我能不能做。武汉当时还没有卖舒芙蕾的,没有地方可以借鉴。开始在网上找方子,研究怎么做得更好吃。”

  去年6月一位客人把舒芙蕾发到抖音上,那条视频突然火了。从那以后,SEVENTEEN被打上了网红咖啡馆的标签。

  “被打上网红店的标签。很多人会觉得网红店虚有其表,华而不实。觉得不好吃,差评。店休关门,也会被打上差评。网友觉得好评是刷出来的,之前做的一切被推翻,刚开始的时候常常被气哭。其实店开业至今,其实我们没有花一分钱做推广,因为真的很贵。”

  女老板会更懂女生的心,奈奈推出的产品更亲近女生,会根据女生的喜好,推出一些比较甜的产品,例如爆米花拿铁,既好看又好喝。 

  最近马上要上新的一款咖啡接骨木花美式,是为不喜欢喝美式的人准备的。接骨木花糖浆和柠檬汁,结合美式的苦涩,会有一股清新的感觉。马上要到夏天了,喝这款正合适,也许你会爱上美式咖啡。

  要走时,我问奈奈,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还会开店做老板娘吗?

  奈奈很自信的说:会!好朋友们每次回国都会来我店里玩,做饭吃。这个店有朋友们对我给予的期望。

 

  SEVENTEEN CAFE

  📍 胜利街148号同兴里1号右侧

  🕑 13:00--20:00

  ☎️ 15377054262

 

 

  从零开始的双鱼座老板

  彭于晏、华晨宇等明星光顾的楚菜餐厅 

  △香钿创始人 添香 

  “误打误撞进入了餐饮行业,一直想开一家西餐厅。其实开店前也没有做什么准备,去很多城市去考察了一下,回来就开了这间餐厅。”她是香钿(diàn)的双鱼座老板——添香。

  这是一家在汉街上开了4年的创意楚菜餐厅,彭于晏、华晨宇、廖凡、张艾嘉、姚笛等明星都曾光顾过。 

  “14年装修的时候,喜欢这种复古的风格。从业之前觉得餐饮好玩比较好操作,从业之后才觉得真的很艰辛。做女老板最辛苦的是除了企业内部的管理,还有对外的接洽。”

  简单的大线条勾勒细节,淳朴而有魅力的钢木、清水混凝土搭配石砖合并在一起,浪漫和灵动彼此交接,亲近自然。 

  充满异域风情的灯饰,繁复的水晶灯,坚硬有力的枯木,简约而有格调。 

  餐厅里很多家具都是老板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你看,这是民国时期的凳子。”

  香钿最初是一家西餐厅,武汉人还是更偏爱湖北菜。为了迎合大众的口味,后期店铺转型做了楚菜创意餐厅。 

  △武昌鱼 

  “湖北菜的特色以蒸烧煨为主,天门的蒸菜,武汉的炒菜,湖北是鱼米之乡,鱼类的产品也做得很好。外地游客来武汉一定会尝尝湖北的特色。武昌鱼是酱烧的,不是特别咸,也不是特别辣,符合游客的口味。武汉本地人,我们会推荐干锅类,例如干锅牛蛙,咸辣鲜香,更符合武汉人的口味。”

  △排骨藕汤

  为了做好一锅湖北的招牌——排骨藕汤,“藕是精选洪湖专供的野藕,一锅藕汤需要熬4—5个小时。好喝的藕汤,藕一定要粉嫩、软糯。”

  香钿创意楚菜

  📍 楚河汉街总部国际B座对面

  🕑 11:00--22:00

  ☎️ 027-87833398

 

  她们与食物的关系,是属于武汉女老板的风味人间。

  她们是别人眼中的女强人,但其实,她们只是心怀梦想努力奋斗。

  冰心曾说,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个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

  今天女神节,节日快乐🌹

  视 频 | 君 兰

  图 文 | 大梦梦

  部分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更多精彩内容

  还可锁定我们的微博@人在武汉